Englih | 会员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张兆国理事长应邀为昆明市乡村振兴 专业能力提升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27    阅读人数:3158

张兆国理事长应邀为昆明市乡村振兴

专业能力提升班作专题报告

           426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昆明市乡村振兴专业能力提升班第七期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涉农乡镇(街道)及市相关部门的40余名学员将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本次培训班主要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云南省农科院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我会理事长张兆国教授应邀作了“现代农业工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张会长首先结合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了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其次,结合《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重点阐述了加强高标准农田和水利建设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的观点和见解;最后,他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讲授了现代农业的基本特征,农业工程的内涵、内容和地位等,让学员们懂得了现代农业工程科技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讲座中,张教授还播放了关于无人农场、先进农机装备作业的视频,指出农业机械化是昆明农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智慧农业是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张会长以饱满的热情、风趣的语言、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为学员们奉献了一堂精彩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