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h | 会员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一线农机维修技师登上大学讲堂


发布日期:2022-04-15    阅读人数:3355

        近日,我会与昆明理工大学现代农业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机维修工程”专题讲座,特别邀请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惠农农机有限公司一拖一级特约维修站维修服务员苏仁泰师傅进行农机维修方面的专题讲座,这也是昆明理工大学农工学院《农机维修工程》课程改革之举。讲座采用线下线上方式举行,共有学会会员、农工学院教师、农机专业研究生、本科生以及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机维修分会会员等60余人参加。


        苏仁泰师傅自1981年起从事农机具维修行业至今已经40余年。他干农机维修,热爱农机维修,农机维修已经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他为中国一拖、星光农机、中联重科等农机生产厂家提出合理化改进建议并被采纳。在农机维修工作中,他善于发明创造,自制了一些维修工具,保障了维修安全,方便了维修作业,缩短了维修时间。苏师傅除了维修技术精湛外,还是一位地道的文学爱好者,是江西省九江市作协会员、彭泽县作协理事,他经常将农机维修的经验、体会与心得写成短文与维修界的朋友们分享。20211227日,中央电视台“三农群英汇”以“闲不住的苏老三”为题报道了苏仁泰师傅的事迹,引起了业界强烈的反响。

        苏仁泰师傅以生动的案例讲授了拖拉机、收割机的主要部件故障特征、诊断方法及维修技术与经验,他对维修工作的热爱更是深深感染到了在场的每一个农机人。我们要学习苏师傅的爱岗敬业精神,锻炼过硬的本领,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